“査拉图斯特拉,你的存在,你的生活不就是对梦境最好的解说吗?

“你就是那阵凛冽的、尖锐的、不断在咆哮的飓风,是你,亲手撕开了死神城堡的门扉,不是吗?

“难道你还不确定,那充满了生命绚烂的黑棺、那装载着生命恶意与天使面孔的黑棺正是你自己?

“是的,没错,你走进墓室,你嘲讽那些守护着黑夜与墓碑的人,你像千百个孩童那样纯真而恣肆地大笑,你所嘲笑的不正是那拿着斑驳的旧钥去开启嘎嘎作响的旧门的人吗?

“你的大笑是对他们最好的恐吓,你对他们具有支配的权力,无论是昏庸的,还是明智的,你都要把他们推翻、颠覆。

“而且,哪怕漫长的黄昏真的会在不久之后到来,哪怕疲倦让生命岌岌可危,但你却是永恒的,因为,你本就是生命的象征与代言人啊!

“你让我们看到了那新的、充满了生命的星球,你让我们看到了未来之夜的华美壮丽,是的,你把你的笑容铺展,铺展成了绚烂的帐篷,为我们遮风挡雨。”

 
评论
热度(9)

© 稀有气体 | Powered by LOFTER